close
高雄行DAY1-瑞豐夜市(黃金魚蛋&東山鴨頭&黑輪&沙威瑪&法式雞腿肉捲)2011.02.26.(六)今天AKEY還要上半天班!下午3.4點~AKEY突然來電說:我們228連續假期去高雄看煙火吧?!於是~我就趕緊打包簡單行李~等AKEY下班過來載我去撘車囉!!由於~這次高雄行~很臨時~很突然~所以~火車票~高鐵票~住宿~....等等事情~我們完全都沒有預先訂票~訂位~...很衝動吧?呵呵~瘋狂的不只我們倆位而已喔!!只次瘋狂辦公室出租同行的還有AKEY的同事志明與他老婆喔!!或許是3天連續假期吧?!豐原火車站超多人在排隊買票阿!!還好~志明先幫我們排隊買好豐原-新烏日的火車票了!(豐原-新烏日每人區間車票價為34元)我們趕到豐原火車站時~還好豁車誤點半小時~所以~我們才能如期搭到前往新烏日的區間列車!!可是~火車上真的好多人喔!!火車到達新烏日站後~我們趕緊至高鐵櫃檯排隊買票囉!!櫃檯小姐很貼心幫我們買直達的高面膜鐵票~(台中-左營高鐵票每人790元!!)所以不到30幾分鐘~我們人已經從台中到達高雄左營囉!!!這是在台中高鐵站看到夜景~我們是搭乘普通艙的座位~沒辦法嘛!商務艙太貴囉!!咻~左營到囉!!志銘與他老婆的合照~一到左營站之後~我與AKEY就趕緊打電話訂房了!!可是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每間飯店都回說:滿房囉!客滿囉!請11點過後再詢問.....等等天ㄚ!!!大租房子高雄市區的飯店及日租飯店都問遍了~通通滿房啦!!!左營站旁就是新光三越百貨喔!!由於~此時已經打遍訂房電話啦!!暫時先放棄打電話~大夥們先搭捷運到瑞豐夜市逛逛囉!!高雄捷運和台北捷運一樣方便喔!!只要看路線圖的站別~投下金額就可以換代幣囉!!猜猜看這是誰?呵呵~這代言人是Q版的陳菊啦!!!瑞豐夜市到囉!!這夜是我與AKEY去年已經來過一次了!!今天特地帶志明夫妻來逛逛的啦!!人潮很多是西服吧?推薦志明夫妻購買一串黃金魚蛋來嚐嚐~他們買一串綜合的魚蛋來嚐嚐(20元/串)隔壁這家飲料店~我們也有推荐他們喝看看~但是~志明夫妻想保留胃的空間~要先嘗其他美食啦!!接下來~我們買了3串黑輪來嚐嚐~高雄的黑輪找的很特別喔!!不像一般外面看到的長條狀黑輪喔!!反倒像是甜不辣樣子的黑輪呢!1串20元~3串只要50元!!我們買了3串黑輪大家一起吃~口味可以任意挑選喔!!繼續往夜市裡面走~我土地買賣們帶志明夫妻來到萬國牛排這攤~不是要來吃牛排啦!而是要他們看看人潮有多少啦!!若真是要吃~那可就要排好長的隊伍才可以吃到喔!!志明老婆看到沙威瑪的肉好大一塊喔!!於是~她就買了一份來嚐嚐看!接下來~我們4人看到好大一捲的美食喔!!仔細一瞧~原來是法式雞腿肉捲啦!!不便宜喔!!一份65元喔!!不過~真的很大一份啦!!志明老婆買了一份大家分著吃~接下來~看到有攤飲料店在特價耶!!於是~我九份民宿就先去買杯紅茶鮮奶(25元)~志明老婆則是喝冬瓜鮮奶(25元)~鮮奶是用林鳳營鮮奶喔!!而且~不加冰塊喔!!便宜好喝喔!!離開前~我們看到滿滿人潮在購買東山鴨頭~我們想說~那回飯店可以慢慢吃ㄚ!所以~就隨意點幾樣來吃吃~可是不知道是因為太多人~還是食物冷掉~回飯店時~發現豆干怎麼那們少才一小小塊!而且~東西都好硬喔!!不優!!隔天~志明提起此事~我們才知道~原來志明點的米血都在我們這一包買屋!而我們的豆干都再志明那一包啦!!天ㄚ!!AKEY很興奮的點了:鴨頭~米血~豆干~樓梯~脆腸~......看到這攤的食材擺那麼多~應該是很新鮮吧?!可是~他們的作業方式我覺得不優!!他們是客人點好~切塊~丟下鍋~撈起~打包~結帳~你看!撈起的食材未必是你所點的食材喔!!幸運的話~可能是多了別人 的食材~倒楣的話~那就有可能你的食材跑到別人那包去啦!!最後在離開瑞豐夜市前~我還是去買了這攤的白糖粿酒店經紀(10元/份)~蕃薯椪(10元/份)~QQ蛋(20元/份)我覺得好好吃喔!!而且價格真的很便宜ㄚ!!可是~AKEY真不賞臉~因為他不喜歡吃!!算了!!這下可便宜了我啦!!哈哈~獨享囉!!呵呵~就算AKEY不愛吃這玩意~但是我還是去買啦!!在瑞豐夜市裡~有套圈圈的遊戲喔!!不曉得是否為同一店家管理?每份50元~AKEY與志明各買了一份來玩~呵呵~AKEY套中了一罐彈珠汽水啦!!志明老婆有套中一個小玩意喔!!而我和志明都沒裝潢套中啦!!接下來~我們離開瑞豐夜市後~就面臨今晚沒飯店可住了窘境啦!!!!!!!!!!!!!!!從瑞豐夜市沿路走到六合夜市~每間飯店通通客滿啦!!還好之後~志明的同學有推薦在楠梓有間飯店還有空房可以住宿!!所以~我們趕緊電話訂房~搭計程車前往楠梓去囉!!(計程車費花了4.5百元呢!)此時~時間來到快12點了!!進飯店後~志明夫妻可能累壞了想先休息了!!我與AKEY放好行李後~還跑出來飯店附近逛逛~並勘辦公室出租查地形呢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f51nffd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